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房土两税”减免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2
| | | |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笔税收减免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可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8万多元,企业减轻了负担,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也是更足了。”日前,呼伦贝尔市天元运业集团莫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耿孝明激动地说。

  为精准帮扶严重受困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针对金税三期系统存在变更的企业房、土两税信息登记情况,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电话等多种“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对企业重新核实,“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确保企业申请减免提供的资料准确,政策落实到位。

  随着复工复产在莫旗全面展开,各类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而莫旗税务局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发力,针对资产较多的企业分类实施“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复产扩能。“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平安汽车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占地近50余亩,从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道路运输驾驶员资格培训的机构,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此,我们第一时间送去‘房土两税’优惠政策解读,通过税企微信征纳互动群等线上沟通平台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莫旗税务局税政二股负责人鄂艳丽说。

  政策含金量高,落地落实是关键。为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莫旗税务局及时制定宣传辅导方案,通过税企征纳互动微信群、“云大厅”、移动短信平台等“非接触式”宣传形式,不断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力度,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互动交流,利用电话、视频等远程咨询服务方式,对“房土两税”纳税人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收集和反馈纳税人在“房土两税”减免优惠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提升政策执行效果。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