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五原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1:00
| | | |

  为抓好税务青年思想、组织、业务建设,加快青年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青年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势,五原县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自愿组建了“税宣辅导”与“优化服务”两支青年突击队,以纳税服务先锋队的形式,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20年3月,以40名35岁以下青年税干为中坚力量,致力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立足岗位、勤勉敬业”。每支突击队由20名队员组成,并设置1名队长,结合各青年所在岗位和办公场所分别设置不同的突击小组,具体确定工作对象,细化工作内容,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发挥青年在五原县税务局的主力军作用。

  “专家组”线上“微辅导”。该局从青年突击队中选派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的党团纳税服务“专家组”,联合服务企业。为部分生产企业、餐饮旅游等生产服务业的纳税人开展了线上“微辅导”,解读关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免税业务发票开具、捐献物资所得税列支等最新规定,还通过微信、i税平台、钉钉、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定期发布、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即时开展在线答疑,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税宣组”线下送政策。由该局局长带领青年突击队“税宣组”,先后深入大丰粮油食品、金草原生态科技、轩达食品等县域内重点企业,开展税法宣传及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工作。青年突击队走进企业工厂,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采取宣传服务、定点服务、上门服务、回访服务、培训服务等多样化的服务方式,及时提供提供税收政策解读、涉税疑难问题解答、纳税人业务需求信息反馈等公益性、个性化、专业化的纳税辅导服务,倾听需求,解决难题,扩大与延伸了税收服务的“半径”。

  “非接触”办税更便利。青年突击队在开通办税绿色通道、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打造安全办税厅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积极梳理网上办税服务事项、做好宣传辅导,鼓励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等渠道来完成涉税事项的办理。与此同时,青年突击队在精细化辅导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一对一”纳税辅导机制,借助税企群、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宣传办税举措,远程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实时解决他们网上办税遇到的个性化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居家办税吃下了“定心丸”。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