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税务局:税收宣传持续加力 政策辅导“润物有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8
| | | |

  兴安盟税务局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结合当下热门的短视频科普方式,打造“传统平台+新媒体”多维度、立体化的税收宣传体系,持续开展国际税收宣传工作。

  税收宣传“播”出来。归集整理非居民相关税收政策和操作指引,结合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科普方式,制作《对外支付电子化税务备案指引》《疫情防控期间非居民税收业务问题解答》等。每个视频短小精悍,界面清晰,语音播报清楚流畅,迎合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方便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快速学习。

  税收政策“读”出来。通过多个平台全方位宣传,确保非居民和境外投资税收政策“云推送”至每位纳税人手中。一是作为捷克斯洛伐克税收研究室成员单位,结合全球疫情防控形势,重点整理、编译出捷克和斯洛伐克共和国疫情防控期间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2篇,并被自治区税务局收录至《俄蒙捷斯国别税讯》。二是精准服务,与盟商务局和外汇管理局更新制作《“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流程图3.0版》,为全盟“走出去”企业量身打造“一站式”境外投资流程。三是通过兴安盟税务局外网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专栏宣传非居民个人所得税政策、“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流程以及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

  税收知识“学”出来。积极组织全盟外商投资企业财务人员以及国际税收岗位税务干部参加“应对疫情服务发展 国际税收在行动”百日线上培训,每周收集上报纳税人关于培训内容的意见建议。企业普遍反映线上培训方式适应当下“零接触”的疫情防控形势,并且网络培训时间相对灵活,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相关税收知识。截至目前,税企共计58人参加培训,参训企业共计27户。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