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税务局为跨境电商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5
| | | |

  国务院于4月27日下发《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内蒙古继呼和浩特市、赤峰市之后第三个获批的城市。满洲里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满洲里作为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增速明显,2019年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额达32429万美元,130余户电子商务企业中,已有15户企业研发了自己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国(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后,相关税收政策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带来更多利好,特别是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为帮助企业熟悉掌握、用好用足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发生风险,满洲里市税务局开启互联网“云宣讲”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向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详解相关税收政策,宣传“无纸化申报”等多项便民办税举措,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跨境电商企业早熟悉、早掌握各项税收政策。

  二是加强部门联合服务。满洲里市税务局主动与海关、商务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动态、相关产品标准、市场情况。强化与公安、海关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的合作,完善协调机制,共同优化服务,实现数据共享,防范骗税风险,做到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和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双赢”。

  三是业务能力更新升级。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业务、产业和行业税收政策研究,及时获取外贸和出口退(免)税最新动态,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知税收、懂会计、熟悉互联网的专业性跨境电子商务税收人才队伍,为助力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