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阿拉善右旗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旅游业复苏添一抹税务蓝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9
| | | |

  近日,阿拉善右旗税务局与阿拉善右旗文化旅游局联合18户旅游及特产销售企业举办“走进自然,走进巴丹吉林”旅游产品推介会,此次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税务干部们积极参与,在宣传好阿右旗旅游特色的同时,为旅游企业送去优惠政策。

  阿拉善右旗地处大漠边境,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但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旅游业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近日,辖区内各旅游景区再次开放,如何尽快恢复正常经营,使旅游产业迅速回暖成为了旅游行业从业者们心中的一大难题。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阿右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产品、传递好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开展宣传。线上,依托文旅局与各旅行社共同搭建的二维码网络平台,将富有本地特色的旅游资讯及与旅游产业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放在平台上,进一步扩大旅游产业宣传覆盖面的同时,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线下,采取在旗内繁华热闹地带,设立宣传展板、现场答题等形式,宣传推介阿右旗旅游资源,为旅游产业纳税人答疑解惑。与此同时,阿右旗税务局派出“复工助力小分队”深入走访旅游企业,结合企业实际,辅导纳税人用好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此次宣传活动,阿右旗税务局共入户旅游企业3户,解答纳税人关心的税收问题40余人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1600余册。

  活动现场,纳税人纷纷表示,借助网络平台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方便快捷、税干们针对企业需求进行的政策辅导也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业复工“破冰护航”。阿拉善右旗沙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永芳对税务干部说道:“前两个月,我们一度面临巨大的压力。多亏了税务机关将适用我们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到我们手中,并对各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辅导,各项扶持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自年初以来,我公司减免税额累计达3.91万元。税务干部们参与此次推介会,为旅游产业复工办实事的举动更是滋润着我们从业者的心田。”

  自年初至今,阿右旗税务局积极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对各景区开展“屏对屏”“微宣传”“云辅导”,帮助景区顺利复工、轻装上阵、助力一方经济加速回暖。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