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税务干部“直播带货” “政策干货”上线直播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4
| |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税务系统出新招出实招,大力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其中,呼伦贝尔市、赤峰市和阿拉善盟税务局税务人员“直播带货”,将税费优惠政策“干货”推送到千家万户,有效助力小微企业降低疫情冲击、加速复工复产。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分析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梳理出林区特色食用菌养殖种植业、林产品加工业等受疫情影响销量迟滞的企业名单。5月13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和全国人大代表、根河市满归镇北岸林场小工队队长周义哲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大兴安岭林区特色产品代言,将北纬52°大兴安岭天然林下不添加任何农药的黑木耳推荐给广大网友。直播中,王力智局长向网友们介绍了国家和内蒙古出台的增值税、所得税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及农林牧渔业生产者提振复工复产信心,为促进林区经济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

  赤峰市税务局对存在销售渠道不畅、运输成本增加等难题的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和定向帮扶。税务人员在临时布置的直播间里与企业负责人携手直播“带货”,悉心讲解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油鼓劲。

  阿拉善盟税务局不断加强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参与、体验“直播带货”,用流量热度优化税收宣传,为全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增添力量。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在了解到巴润别立镇内农产品滞销情况后,积极协调各大超市,联系相关单位、企业采购滞销农产品,同时,联合党群服务中心、供销合作社进行网络直播,把税务课堂搬到线上,点对点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小贴士”,提醒企业及时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额济纳旗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助播服务小组”,专组联络直播企业“一对一”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通过提供电话、接受线上咨询等一系列丰富的“税宣套餐”,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掌握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倾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难题,助推纳税人和缴费人驶上复工复产“快车道”、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