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扶残助残 爱心相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1:14
| | |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被中宣部指定为‘疫情防控宣传品保障印刷企业’,税务部门得知后第一时间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及时帮助我们享受政策红利,今年预计可享受40万元的税收优惠。”内蒙古掌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宝忠对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内蒙古掌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创意设计、彩印包装和网络印刷服务为主的企业,近年来,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目前,已培训和安置残疾人员工38名。   

  为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在5月17日第30个全国助残日,全国助残先进集体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携手鄂尔多斯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农业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助残日活动主题,联合在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内的内蒙古掌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送政策、送资金、送温暖”助力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活动。

  活动现场,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共同为掌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额度授信,并送上700万元的信贷资金,解决了企业面临的融资困难。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为企业赠送了近期出台的抗“疫”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接过政策大礼包,谢宝忠竖起了大拇指,“这次税务、残联、银行共同开展的活动,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全社会对助残企业的关心和关爱,我们有信心将企业做得更强、走得更远。”

  作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助残工作,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在全市税务系统广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全力组织征收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坚持政策与服务同步发力,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坚决落实好安置残疾人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城镇土地使用税定额减征、残疾人个人所得税减征等各项支持残疾人就业安置的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关注残疾人的所需所盼,强化“点对点”“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全方位、全覆盖加强政策宣传落实,为帮助全市残疾人和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有力地激发了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为推动鄂尔多斯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