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林西县税务局:税惠叠加发力 助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9:18
| | | |

  “疫情耽误了生产发展,企业复工后,又面临订单骤减、单位成本持续攀升的压力,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林西县税务局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给林西税务点个赞。”林西县东德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面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林西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系列优惠政策,对重点企业“专门把脉”、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银税互动,解决资金难题

  该局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受益范围,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将纳税人信用资本转化为融资资本,为复工引入资金活水。

  “在税务局的协调下,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提交了300万元的贷款申请,款项到账后,将极大地解决我们企业的资金问题。” 林西华腾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搭桥铺路,畅通产业循环

  充分挖掘大数据潜力,利用增值税发票开具的活跃度等有效信息,分析产业复产复工形势,以需寻供,畅通上下游产业链,破解企业复工的堵点难点。

  受疫情影响,羊绒原料出现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的趋势,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为东德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找到新的原材料供应商,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除此之外,还帮助企业向政府部门成功申请2个设备工艺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政府扶持资金250万元。

  税费减免,促进稳岗就业

  “只有将企业实际情况与税收优惠政策匹配分析,多项政策综合落实,才能使政策优惠精准发力,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林西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韩玉林说。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赤峰大井子矿业有限公司2-4月份累计享受阶段性减征社保费400余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该笔资金增添了企业稳岗拓岗的底气,将用于企业稳岗就业及职工培训,以提高职工素质和技能。

  据悉,在林西县税务局“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模式下,将有更多的纳税人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为复工复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