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税法宣传有新意 知识竞答添助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15:56
| | | |

  “此次税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让我们更透彻的熟知疫情期间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自己既扎实掌握了各种优惠政策又可以运用到实践中。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税赋变化,在此次消费税变更后,我们注意到了有关变动信息,及时做出调整,企业减税成效显著。感谢税务部门多年来坚持不懈的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纳税人车姗姗在参加了包头市税务局举办的税法答题活动后,高兴地说道。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为了更好地帮助纳税人深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包头市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借助“钉钉”APP扫码功能开展税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方法,提升社会公众对税法宣传的参与热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有奖竞答1天可以参加2次,每次全部答对才有奖,每天都可以参加。我身边好多答错题的同事为了掌握更多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学习税法知识,并且每天都坚持答题,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大家都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企业办税人员柳茂海在参加答题后,明显注意到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对纳税人的吸引力。

  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包头市税务局专题制作了i税平台二维码和宣传海报,通过i税平台、微信、电话、电子宣传海报等方式,成功将“税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相关信息和答题二维码推送给全市纳税人,并从税法知识题库精心准备20万道有关疫情税收优惠政策题目,纳税人通过钉钉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答题活动。

  本次竞赛打破了传统的税法宣传模式,从线下变为线上,同时提高了税法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增强了纳税人主动学习的意愿,扩大了税收知识的宣传途径和普及力度,营造出良好的税法宣传普及氛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切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