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春风沐青城 税宣正当时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0:19
| | | |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践行“四力”要求,高标准、高效率策划开展“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积极沟通并邀请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草原晨曲》《都市全接触》,呼和浩特市电视台《新闻联播》《直通首府》《政在关注》栏目组到部分企业和办税厅等采访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以及税收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    

  政策宣讲答疑解惑 传递税收“好声音”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分管局领导带领7个业务科室负责人做客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连心桥”行风热线栏目,以“税收宣传月”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政策,接受了专访。专访活动期间,针对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与6名听众朋友进行了交流沟通,为他们就相关涉税问题答疑解惑。

  “能够坐在电视机前,通过蒙语学习税费优惠政策,感到很方便也很温暖。”内蒙古奇格乐民族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奇木德高兴地说。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与内蒙古电视台蒙语卫视频道共同录制了一期特别节目,由该局蒙古族干部万福用蒙语向辖区内广大蒙古族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讲解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举措,并在全区范围播出。《中国税务报》和内蒙古电视台、呼和浩特市电视台就“万福蒙语说税”品牌进行了刊发报道。 

  助复产促发展 税收政策“有温度” 

  “税费减免了,降低了企业的成本,我要把这笔钱尽快用到科研方面,买点先进的检测设备,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呼和浩特市绿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发在接受呼和浩特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作为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绿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符合增量留抵税费返还的办理条件。经过资料审核等程序,短短两天时间,该公司就收到了返还的增量留抵税56000余元。

  “复工以来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短缺,但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不仅在政策方面给予了最大支持,同时积极帮助我们与银行取得联系,开启政策资金双扶持,将企业纳税诚信度作为放贷基准,与我们辖区金融机构进行沟通,推出了复工复产专项贷款。我们获益非常大,复工复产是没问题了。”在呼和浩特市经营一家劳保用品公司的王知壮在接受《法制专线》栏目记者采访时说道。  

  税收数据搭桥解困 助力企业打通产业链 

  3月底以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正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施策,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条。

  “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上游生产原料紧缺,无法实现复工复产。税务部门及时了解我们企业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复工复产企业牵线搭桥,实现企业关系‘精准配’,为我们找到合适的供应商,生产经营所需的产品陆续运达,让我们可以尽快尽早恢复产能。”内蒙古灏辉工程有限公司销售主管赵晓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目前,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点对点”帮扶企业31户,全国范围内匹配供应商730家,为企业和供应商之间搭起桥梁。 

  税宣“加长版” 服务“加实多” 

  今年是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推出4大类24项82条具体措施,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通过税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i税务服务平台,向全市广大的纳税人还有缴费人开展了广泛的政策宣传辅导。

  近日,呼和浩特市电视台《直通首府》栏目组走进呼和浩特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办税服务厅,详细报道了办税服务厅各项“智慧”功能体验,大数据运用和人工智能相结合,5G网络全部覆盖,既能够节约办税时间,又可以体验智能化与科技感。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还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媒体记者集中采访”系列活动,目前宣传报道活动已开展9期,以此达到促进税收政策落实和服务优化升级的目的。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