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奈曼旗税务局:政策送实惠 数据送信息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0:02
| | | |

  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主旋律下,奈曼旗税务部门聚焦稳企业稳增长,落实落细税费减免政策、靶向发挥税收数据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受疫情、市场双重叠加影响,我们企业流动资金已是捉襟见肘。”内蒙古和谊镍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玉杰坦言道。这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生产加工的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镍铁价格持续走低、资金回笼慢、流动资金少等不利因素的叠加让这家企业感受到市场的阵阵寒意。

  了解到企业状况后,奈曼旗税务局派出干部“一对一”帮扶并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办理缓缴税款22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回我们就能喘口气了,有了这220万元税款再加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我们企业就多出了300多万的流动资金,这些资金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度过眼前的难关,也为我们生产经营增添了一份信心。”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原材料是企业的“粮食”。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原材料供应保障是关键。

  近日,奈曼旗晨烁天易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正在加班加点,一车车秸秆、玉米芯源源不断的拉入厂房。“我们公司生产所需要的秸秆、玉米芯已经能够正常供应,现在公司产能已全面恢复,完全可以满足当下生产需要。”晨烁天易总经理张晶介绍道。就在两个星期前,该公司库存原料告急,张晶愁容满面,在公司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打来了电话,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通过大数据平台在本地为企业寻找供应商,同时将情况上报市局,经过多方努力,在全市范围内为企业匹配到5家供应商,解决企业材料短缺的难题。

  奈曼旗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自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奈曼旗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能,及时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疏通产业链的“堵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对74家企业进行了线上线下走访,并帮助3家企业匹配到29家原料供应商,切实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