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复工复产加速度 税务全力优服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7
| | |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已经从“重启键”切换到“加速键”,为应对社会经济发展“变速”,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充分调研企业复产情况,精准施策,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信贷“活水”为企业“解渴” 

  “人工成本和物流成本激增,公司经营成本相较于以往正常时期显著增高,资金链绷得很紧。”乌兰浩特中蒙制药厂法人代表向公伟坦言。作为自治区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随着产量及生产成本的增加,乌兰浩特中蒙制药厂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

  为了帮助辖区内企业打通复工复产的“资金链”,向受疫情冲击的企业提供信贷帮扶,开发区局与人民银行大力推行线上“银税互动”。该局在了解企业资金情况后,主动联系中国银行乌兰浩特分行,帮助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的方式办理了免抵押信用贷款300万元,根据企业纳税完成情况,人民银行向其提供了4.2%的贷款利率,低于同类同期贷款基准,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企业法人代表向公伟表示:“贷款从线上申请到资金进账,才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无抵押无担保,利率还优惠,真是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的流动资金更充裕了,复工复产、扩产增能更有底气了!” 

“点对点”帮助企业恢复“元气” 

  “税费优惠政策与成本上涨形成对冲,相当于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剂,增强了企业恢复经营的信心和能力。” 金鹿运业的法人代表张贵青说。

  内蒙古乌兰浩特金鹿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辖区内主要从事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的企业,根据其应税收入构成,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主动联系企业,辅导其填报增值税减免税申报表,使企业及时享受疫情期间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收入的减免政策,减免税额3万余元。

  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开票信息、经营范围筛查,精准定位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定向推送政策,开展“点对点”辅导,通过税收优惠传递温度,也点燃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纳税辅导“网上见” 政策咨询“不断电” 

  远程辅导、网上直播、在线咨询“有问必答”,不一样的场景,一样的用心服务,开发区局通过微信、电话、i税平台有效地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优惠,办税服务厅人流减少了,办税人的获得感丝毫未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