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喀喇沁旗税务局:惠政春风温暖物资捐赠企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09:42
| | | |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涉及公益性捐赠、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将适用于我们公司的政策条目送上门来,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更足了。”内蒙古连盛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华说。

  复工复产关键期,喀喇沁旗税务局通过税企互动交流平台,对全旗捐赠企业和个人进行全面筛查登记后,税政管理部门及时跟进,与各税源管理单位协调联动,第一时间对企业宣传辅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优惠政策,明确告知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对捐赠的现金全额扣除。

  内蒙古连盛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业种植技术、畜牧业养殖技术研发、农作物种植、购销等,是赤峰市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喀喇沁旗重点扶贫龙头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为喀喇沁旗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据统计,喀喇沁旗4家捐赠企业,累计为喀喇沁旗红十字会、喀喇沁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现金112.21万元,一次性手套5000副,预计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28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信心!”连盛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树志说,“在税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将开足马力加强农种植业技术研发,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