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线上线下”同发力 奏响税宣协奏曲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1:01
| | | |

  为促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税收服务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强化政策宣传,优化便民办税举措,强化数据运用,为促生产、稳经济、保民生、稳就业,贡献积极的税务力量。 

  暖心送政策,纳税辅导“在线”投递。“通过你们的政策宣讲,让我们对个人所得税税法有了进一步了解,经过税务工作人员的申报操作辅导,我们通过个税APP进行申报,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政策红利,太感谢了!”税法宣传期间,城区税务分局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联系与税费优惠政策密切相关的机关单位,进行个人所得税税法及年度汇算政策宣讲,在线指导年度汇算申报操作,通过“非接触式”宣传形式,精准推投递税费优惠政策和税收热点知识,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地,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用心优服务,“非接触”办税再添力。为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积极构建以“网上办”为主,“预约、自助办”为辅,“邮寄办”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格局。4月以来,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完成税费申报1469笔,跨区域涉税事项申报42笔,指导行政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完成个人涉税申报累计19000余笔,注重加强办税服务厅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事项的纳税人、缴费人,加强导税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为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安心、安全的办税环境和办税体验。

  真心解难题,税银联合力搭平台。为当好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间的融资“推动人”,积极帮助复产复工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为融资信用,帮助守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申请贷款。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辖区企业完成用户注册961户,其中通过认证498户,成功授信17笔,平均授信金额68.8647万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小微企业了解“银税互动”平台,享受税收信用红利,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