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合作区税务局:个税改革红利落地 促进互联网经济繁荣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09:20
| | | |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满洲里市居民的就业不再局限于市内实体产业,居民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选择。近日正值个人所得税汇算全面铺开的关键阶段,满洲里市合作区税务局对新媒体、互联网等自由职业纳税人进行走访并了解纳税人对本次个税改革的意见建议。

  在个人所得税汇算退税抽审时,税务机关遇到一笔大额退税的纳税人,全年所得32.5万元,已预缴税款3.8万元,汇缴退税2.7万元。经了解纳税人所得的相当一部分是通过爱奇艺、抖音平台取得的所得。自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采取累计预扣和按年计税的方法后,税负水平直接从11.77%下降到了3.4%。

  这并不是个例,在个人所得税汇算的过程中,税务人员接触到了许多互联网视频平台的UP主、网络文学平台的作家。他们均表示,对于劳务报酬以及稿酬所得,新个税法采取按年计税的方法相比于旧税法的按次计税,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税负,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有效促进了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和互联网文化的繁荣。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