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9亿出口退税助力钢铁企业御“寒冬”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6:57
| | | |

  近日,包头市税务局根据疫情期间的相关税收政策规定,通过无纸化申报提交电子数据和“非接触式”审核的方式,为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9亿元,涉及出口退税销售收入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6亿元,为正在走出寒冬的企业注入了“一江春水”。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钢铁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其下游企业和工程项目复工迟缓,钢材需求严重不足,产品出口及物流运输受阻,销售款回款大幅减少,企业正常运转难以维持。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包头市税务局相关税干指导该企业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并结合政策要求和企业实际情况,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审核电子数据,紧急向上级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增加出口退税计划并主动对接国库、人行等单位,多部门协调配合,为企业退税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完成了9亿元出口退税业务。

  在收到退税款后,该企业财务部部长苏德鑫送来了感谢信并激动地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相信我们企业一定可以顺利度过困境。”出口退税的提速不仅为企业带来资金缓解压力,同时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物流链不通畅,货款无法及时回笼,导致流动资金吃紧,生产经营面临困境。为支持辖区企业御“寒冬”、破困局,包头市税务局主动出击,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专题辅导,推出疫情期间政策解读、个税汇算专题辅导等多项线上课程,确保辖区企业对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另一方面针对疫情影响下的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积极问需求、提速度、优服务,为企业战胜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