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6:05
| |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安盟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延期申报缴税 让企业安心复工 

  “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机关高效贴心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增加了我们复工复产战胜疫情的信心!”成功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的宏晨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法人李亮欣喜地说。作为新型建筑材料的生产制造及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兴安盟宏晨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在复工之初面临着生产进度较慢及订单减少等问题,经营状况并不乐观。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科右前旗税务局主动提供“定制式”跟踪服务、提速延期缴纳税款手续,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延期缴纳税额46.85万元。

  针对企业面临复工成本上涨、资金流转停滞等困境,兴安盟税务局充分考虑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发展实际,简化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的审批办理流程。截至目前,累计为全盟18户企业办理了停业登记、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手续,税额达到1451.29万元,有效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资金“活力”。 

  落实优惠减免 助企业加快复产 

  兴安盟万合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防护用品创新型企业。疫情期间主要生产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复工以来,该企业资金周转上出现了问题,但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让公司看到了曙光。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该企业享受2—3月增值税进项留抵税3万元、购进设备一次性扣除金额10万元等优惠减免,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在落实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方面,全盟共计免征增值税157.42万元。其中,为46户纳税人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132.07万元;为5户纳税人免征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货物增值税4.09万元;为94户纳税人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减免增值税21.26万元。与此同时,严格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制定专项督查实施方案,采用自查、重点抽查、非接触信息督查等方式,确保各项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优化纳税服务 “非接触”办税提速 

  “疫情发生后,我们一直担心如何安全领票,现在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邮政快递很快就会送票上门,而且节假日不休息,真是既安全又高效。”通过线上申领到发票的兴安盟信达装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兴安盟税务局积极拓展创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精准推送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环境。据统计,2月份以来,全盟累计网上办理申报业务18688户,发放电子发票2189笔,网上申报率达到95.86%,推出的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网上验旧等服务,累计邮寄、配送电子发票和线上自助申领发票37万份,充分保障了纳税人发票领用不受影响。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