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税务局:税宣“外贸队”护航策克口岸顺利通关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3
| | | |

  “我们刚回到口岸正在筹划如何复工复产的时候,税务部门就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疫情下的税务速度,让我们在疫情的寒冬下感受到了税务速递的温暖。”策克口岸企业内蒙古博源实地能源有限公司郝志文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策克口岸一直处于关停状态,为在稳外贸中贡献税务力量,使税收便利成为投资便利的重要保障,额济纳旗税务局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策克口岸,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针对外贸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让进口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劲更足,让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国门的大路更宽。

  “我们公司主要进口和销售蒙古原煤,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煤炭15万吨,较去年同期销售178万吨减少约92%,上游供货端断供,下游购货方需求减少,导致我们的生产经营出现‘断点’,税务部门不仅为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还帮我们进行了纳税辅导,及时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添加了信心。” 郝志文说道。

  为保障出口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额济纳税务局按照“提质、提速、提效”的原则,精准对接和解决企业难题,全力为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向进口企业问需求、解难题20户次左右,收集企业诉求8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

  精准施策的税收护航下,战役中的税宣“外贸队”正在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额济纳旗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扎实做好税收稳外贸工作,帮助企业“转危为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