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抗疫情助复产 税务部门在行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1:17
| | | |

  为助力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认真落实各项针对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发力、因需施策,全面提升税费优惠政策“战疫”支撑力。

  暖心服务医护人员,为抗疫注入税务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牙克石市林业总医院共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可以享受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收宣传月期间,当地税务部门将自制的现行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便捷办税措施手册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并对现场37名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疫情发生后,税收政策出台得很及时,税务局主动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送政策上门,这种暖暖的税务力量让我们觉得很安心,支援疫区更无后顾之忧了。”牙克石市林业总医院副书记张颖哲高兴的说道。

  增量留抵退税为边陲小城企业发展添活力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留抵退税政策及时帮助企业保障物资生产,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后的资金难题。在与俄罗斯一江之隔的边陲小城额尔古纳市,当地税务部门为所辖市区6户企业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累计退税额达1100.06万元。

  额尔古纳市蒙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晓辉表示,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带给了企业最根本的实惠,缓解了公司运转的压力,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更是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邮包”“外卖”助力税收政策宣传

  为满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避免非必要人员接触的双重需要,呼伦贝尔各级税务部门主动与当地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合作,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指引、个人所得税APP下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等二维码粘贴到待派送的邮包上,收件人收到邮包后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相关税收政策,通过邮件派送,将政策精准送致收件人手中。同时,积极联系当地外卖业务量较大的外卖超市、餐厅,通过外卖送达的形式,将印制的关于个体工商户复产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疫情防控关于个人所得税的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单带到纳税人手中,切实有效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