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税务局:推实出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16:15
| | | |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兴安盟税务局积极拓展创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精准推送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对网上办理的202个事项实施“非接触式”办税,其中全程网上办180项、线上线下融合办22项。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将全盟办税服务厅“线下”业务事项全部优化至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积极引导纳税人从办税服务厅向线上转移,自今年2月以来,累计网上办理申报业务18688户,发放电子发票2189笔,网上申报率达到95.86%,网上安全便捷税务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做好网上服务引导。通过12366热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详尽公布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服务提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指引等,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不见面”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及时发布防控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热点问答、涉税费事项“网上办”流程指南、操作手册等,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事项,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理质效。对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办税人缴费人,拓宽电子税务局和i税服务平台“双向预约”服务,分时分批、错峰削峰办理涉税业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风险。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盟符合条件的18856户纳税人精准推送涉及增值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等税种的12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印制并向相关的企业发放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5000本。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交通运输、生活服务、收派快递业的14365户纳税人,开展免征增值税政策辅导,其中“一对一”辅导163户。截至目前,筛选代开发票应退税信息702条,积极组织退还499户企业一月份多缴税金。共筛查93688户可享受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的纳税人,对411条疑点数据开展跟踪问效。依托电子税务局采取“非接触”“容缺制”等服务模式,为1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9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税,涉及税款1451.29万元;为8户起征点以上个体户办理了停业登记手续。

  丰富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在拓展网上线上办税缴费的同时,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除了通过电子税务局拓展“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发票范围、网上容缺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网上验旧、优化完善社保费征缴系统等有效措施外,还新增了纳税人实名认证、电子签章采集等17项特有的网上办理业务事项,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办税缴费覆盖面,大幅减少了办税厅人员聚集接触和纳税人缴费人往返办税厅次数,提高了便捷高效办税缴费效率。2月份以来,全盟配送电子发票和线上自助申领发票37万份,占申领发票总量的91.26%。进一步提升了网上办理率,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前台工作压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