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赤峰市税务局:税企连心战疫 按下服务“升级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0:31
| | | |

  “您好,我是您的税收管理员,请问您在办税缴费中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助您解决吗?”“您好,您的信用等级是B级,可以通过内蒙古银税互动平台申请线上贷款。” ……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节骨眼”,赤峰市税务局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税企连心共战疫,纳税服务再加力” 税企线上交流活动,按下纳税服务“升级键”。

  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内蒙古兴安银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在电话访问交流中,了解到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严重受阻,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税收管理员告知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报批审核,将企业1140万元税款的缴纳期限延长到今年的5月15日。

  “我以为延期缴纳税款过程会很复杂,没想到从电子税务局提交后很快就通过了审核,而且全程网上办理无需去办税厅送资料,缓解了我们资金短缺的压力,为税务人员的办税效率和贴心服务点赞!”企业办税人夏冰激动地说。

  在开展线上回访活动中,该局结合每户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建立纳税服务台账,通过电话沟通和微信、i税平台推送政策相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定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办税缴费痛点、堵点和难点。

  暖心惠政,助力疫情防控

  “您好,我是税源管理股的乌仁高娃,疫情防控期间最辛苦最危险的就是你们,真的特别感谢旗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今天给您打电话是想告诉您,税务部门出台了专门针对防护救治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您在申报扣缴个税的时候就可以享受了。”

  为确保所有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可以享受取得的临时性补贴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员及时与全市疫情救治定点医院联系,了解医院及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政府相关规定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奖金及防疫物资发放情况,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推送和上门讲解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征集存在的困难并进行解答,建立“一对一”纳税辅导长效机制,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温暖服务。

  “疫情来袭,我们奋斗在第一线,虽然辛苦,但是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也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对我们一直以来提供的精准政策辅导和热情服务。”医院会计人员表示。

  银税互动,解决融资难题

  赤峰德立通公司是一家B级纳税人,在进行纳税回访时,该局了解到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成功为企业申请到银行信贷产品贷款100万元。

  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对我们企业打击很大,没想到税务部门既能帮助解决涉税问题,还能帮助解决融资难题,让企业渡过了难关,真是太感谢了!”

  复工复产以来,位于桥北物流园区的赤峰泽瑞物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钢材、煤炭、木材、建材等业务的企业,疫情对企业的经营影响较大。了解到企业有资金缺口时,税务人员对其纳税信用等级及往年纳税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其符合办理“税信贷”业务条件,通过三方沟通为该企业提供了相关证明手续,帮助企业从红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取得“税信贷”资金99万元用于运营周转,为企业注入了资金动力,解了燃眉之急。

  在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的基础上,赤峰税务部门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零距离”“不间断”服务,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回访纳税人1500余户次,解决涉税涉费问题82个,征求意见建议35条,目前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