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减税春风 助力首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0:28
| | | |

  随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税宣主题,迅速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呼和浩特市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各类优惠政策的落实和“非接触式”服务辅导,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让纳税服务的春风吹入每一户企业,全力支持首府企业复工复产。

  乳制品供应被不少业内专家称为关键时期的“白色营养线”,正因如此,在伊利集团新工业园液态奶生产车间里,18条生产线满产运行,为这场全国“战疫”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组建政策解读团队,为企业财务人员“一对一”进行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辅导,释疑解惑,并通过i税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引导企业选择电子税务局、电子传送、申领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各类涉税事项。  

  疫情期间,呼市地铁一号线运行短短一个多月即停止运营,企业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公司情况后,积极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增值税减免33万元,为企业恢复生产注入了强心剂。”呼市地铁一号线恢复运营当天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聪明说。

  同样,位于托克托县的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是呼和浩特最大的民营制药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自1月24日到2月15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期间,税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把一揽子减免税费新政及时送到企业手中,精准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复产战“疫”贡献力量。“停产对于我们企业的影响非常大,原材料进不来,成品运不出去,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税务部门主动服务,春风送暖,帮我们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 金达威药业公司总经理赵江波说道。目前,该公司年初的海外订单正在逐步完成,首批产品辅酶Q10已完成包装,将销往欧美地区。

  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将继续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4项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首府地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涉税服务,做到抗击疫情不放松,纳税服务不断档,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心里,为企业参加防疫和复工复产增添新动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