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额尔古纳市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16:22
| | | |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额尔古纳市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精准发力,为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雨”,帮助正在陆续开工的企业全面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为确保生产期间工人的健康安全和产品的质量标准,呼伦贝尔塞尚雀巢有限公司在复工前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加上停产期间往来资金匮乏,职工社保费等“开销”,缺乏后备资金支撑成为困扰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的瓶颈问题。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额尔古纳市税务部门将34.5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返还给公司,这笔退税款成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及时雨”。政策给力,推动了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纯牛奶、奶粉、无水奶油已达到疫情前日常产量的100%。

  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额市税务局通过系统分类筛查,针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并研究制定了重点税源企业“一户一表”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呼伦贝尔塞尚雀巢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和额尔古纳市红十字会捐赠了460箱奶粉,符合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中规定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等税费的相关条件,通过核算,可享受减免税款14.04万元;此外,还有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可以办理退税。税务部门据此及时为其制定了清单和退税流程指南,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为企业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

  额市税务局将疫情期间的所有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钉钉和i税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送到纳税人的手中。针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将通过直播等线上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广泛的宣传和辅导,尽最大努力保证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所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行轨道。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