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大数据助力精准战“疫” 税收优惠政策直达爱心企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0:33
| | | |

  “感谢您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根据最新的税收政策,您公司对外捐赠的货物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并且捐赠的货物或现金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全额扣除。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可通过网站、微信群、拨打12366、主管税务机关咨询或关注‘鄂尔多斯税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详情。”近几天,凡是对疫情防控捐赠的企业陆续接到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打来的热心税收政策辅导电话。

  疫情期间,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在汇集自有税收数据的基础上,加强跨部门协作,通过数据集成及时锁定优惠企业,大力提升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速度和准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特事特办,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为这样暖心又贴心的举措点赞。”作为疫情防控捐赠企业,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郝平在接听到鄂尔多斯税务局“捐赠企业政策落实督查组”的政策辅导电话后很高兴,得知国家专门出台了疫情防控相关免税政策,除了免征增值税、附加税外还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全额扣除,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税收政策出台后,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开展地毯式排查,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红十字会、市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协作,动态收集和掌握疫情期间对外无偿捐赠防疫物资的纳税人名单,涉及捐赠货物和资金约2.2亿元。货物和劳务税科和企业所得税科业务骨干组成5个“捐赠企业政策落实督查组”,对全市的1012户爱心捐赠企业,送上与捐赠有关的最近税收优惠政策,为爱心企业提供暖心、用心、真心的纳税服务。通过电话、钉钉i税平台、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微信群和QQ群等“非接触式”渠道逐户进行“点对点”优惠政策辅导,提供“一对一”涉税事项办理服务,快速精准地为企业的善行善举添力加劲,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红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定信心共同抗击疫情。

  据了解,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向政府无偿捐赠了价值1640万的物资。郝平表示:“国家给力的优惠政策和税务局的精准辅导为我们复工复产添薪加柴、加油助力,我们做公益的动力也更足了。”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社会各界捐款、捐物都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我们税务部门也要积极履行防疫责任,通过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等工作,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给企业复工复产安装强劲引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