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税收支持 把疫情耽误的效益抢回来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8
| | | |

  早晨7点钟,乌兰浩特市浩日沁蒙式餐厅门口陆续有客人进来,身着蓝色蒙古袍、戴着白色口罩的服务员站在门口,逐个给进店的客人测量体温。4位老主顾被安排在一个8人桌,服务员一边提醒大家使用公筷,一边往锅中放黄油、炒米、牛肉干,再把香醇的奶茶倒入锅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乌兰浩特市逐步恢复餐饮行业的经营。3月10日,乌兰浩特浩日沁蒙式餐厅开始恢复堂食。特殊时期,餐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用餐人数、消毒、分餐制等规定,还特意给每桌客人都配备75%的酒精免洗消毒液,餐厅的客流已经渐渐多了起来。

  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收到了较大冲击,浩日沁蒙式餐厅经理武燕介绍说:“全面停业已经1个多月的时间,餐馆面临的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战疫情促发展’的便民办税举措。我们餐馆经营规模不大,现在基本上不需要缴税了。这些诚意满满的税收支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专注于守护好餐桌上的安全,让餐厅经营尽快走上正轨。”

  据了解,因为疫情的原因导致许多企业无法正常经营,这也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充分发挥好税收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乌兰浩特市税务局采取“非接触式”辅导和服务方式,有针对性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并主动了解企业申报情况,及时获取信息反馈,及时向符合复工条件、筹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减免提供保障。

  “疫情也倒逼着我们改进经营方式。我们餐厅主营蒙餐,以前没有提供线上外卖的服务。现在,我们也把这一块做起来了,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效益抢回来,餐厅每日的营业收入已经恢复到2000—3000元的水平。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来自各方面的支持都在发力,我们有信心渡过暂时性的经营困难,实现更大的发展。”武燕讲到。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