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助复产企业解“燃眉之急”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0:28
| | | |

  “税务局的退税真是太及时了!天津港滞留货物仓储费用、工人工资、原材料短缺等等困境,真是压的我们快喘不过气来了,这笔退税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啊。”乌海市华东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穆彩清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

  华东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乌海市海南区的一家出口企业,主要经营项目是铸件、机械加工、机械设备制作与安装等。该企业出口国家为美国,受疫情影响,美国方面禁止中国货物入关,导致该企业1400万的货物积压天津港,每天产生近2万元的仓储费用。再加上70%的员工无法返回、原材料库存严重不足、运费翻倍等等原因,导致该企业资金链异常紧张。

  为了缓减华东重工资金周转压力,海南区税务局紧跟该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派出专属联络员一对一全程联络,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人员采取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审批、电子退库等“非接触”等方式,迅速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纳税人只需提交电子申报数据,剩下的工作全部走“网路”。专属联络员还告知财务负责人因为受疫情影响严重,可以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和社保费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提交电子申报数据后的第2个工作日,该公司就收到了56.63万元的退税,财务人员穆彩清给专属联络员打电话致谢:“没想到在疫情期间税务局的工作效率都这么高,足不出户就收到了退税,我要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

  为了让该企业专心抓好生产,专属联络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非接触”方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向该企业的财务人员详细讲解国家最新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了解到乌海市华东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资金链短缺的问题,海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利用银税互动平台积极协调,主动为该企业“牵线拉桥”,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