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税务局:积极落实优惠政策 全力做好稳岗援企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7:08
| |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安盟税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稳岗援企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第一时间送政策到抗“疫”前线。通过i税平台、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门户网站等方式,全盟税务系统累计向符合条件的18856户纳税人(含小规模纳税人18793户)精准推送了涉及增值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等税种的12项税收优惠政策,印制并向相关的企业发放了5000本《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

  第一时间送辅导到抗“疫”前线。针对交通运输、生活服务、收派快递业的14365户纳税人,开展免征增值税政策辅导,其中:“一对一”辅导163户。截至目前,筛选代开发票应退税信息702条,共筛查93688户可享受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的纳税人,对411条疑点数据开展跟踪问效。

  第一时间送服务到抗“疫”前线。依托电子税务局采取“非接触”“容缺制”等服务模式,为1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9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税,涉及税款1451.29万元;为8户起征点以上个体户办理了停业登记手续;采取“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方式,办理了发票寄递业务145笔,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对纳税人经营的负面冲击,减少给纳税人办税带来的不便。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