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阿左旗税务局:服务战“疫”政策给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0:45
| | | |

  “原本以为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很大,但税务部门考虑周到、辅导贴心,我们作为餐饮企业,一直以来都备受关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充分、享受充分,非常感谢!目前我们已经全部做好复工营业的准备。希望能早日复工复产、战胜这场疫情!”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西国际饭店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道。2月18日一早,他就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工作人员最新税收政策的电话辅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在特殊时期推出系列优化服务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办税疫情风险。

  据了解,阿左旗税务局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实行点对点负责制,税收管理员各司其责,负责自身所管辖企业,收集纳税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政策答疑解惑,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方面通过各税源管理部门的纳税人微信群,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防疫税收政策解读。另一方面实施分类宣传,精准分析纳税需求,分类分户建立台账,分清对象实施“一对一”辅导。积极组织税收管理员分组采取“零接触”辅导,宣传各类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目前,已逐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进行电话核实,加强防疫期间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电话调研,动态掌握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税源变动情况。

  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拉善分公司是一家从事快递服务行业的企业,作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资金短缺、成本高等诸多困难。“疫情当前,阿左旗税务局主动对接了我们,告诉我们申报1月属期的增值税可以享受免征优惠了,而且无需办理有关免税备案手续,只需要将相关证明材料留存备查即可,对我们来说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了。”该企业财务经理激动地说道。但是企业在申报时发现了一个小问题,在填写附表《增值税减免申报明细表》时,无论如何都选择不到和快递服务有关的减免税代码,接到财务的求助后,阿左旗税务局办税厅工作人员立刻实施在线辅导服务,该企业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增值税和附加税的申报。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业,生活服务业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阿左旗税务局提前梳理归集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就纳税申报途径、申报期限、延期缴纳税费、发票领用、非接触式办税和纳税人意见和关心的问题进行整理修订。与此同时,还通过电话询问、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等,积极融入疫情抗击“一盘棋”,高效落实各项举措,防疫情、稳经济、增信心,加足马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