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把脉问诊”添把力 复工复产不焦虑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6
| | | |

  为了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包头市税务局主动了解情况,积极“把脉问诊”,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勤辅导、多加力,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全面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服务,暖心的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助力。   

  数据“把脉”,精准开展纳税辅导   

  该局成立政策辅导小组,第一时间梳理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大优惠税收政策公告,充分利用大企业集团画像平台、发挥大数据优势,坚决落实大企业首席联络人制度,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全市599户重点税源企业发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开展精准宣传辅导。

  “感谢税务部门在第一时间就了解我们的实际需求,让我们公司可以安心投入到用于制造口罩的聚丙烯S2040的生产中,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的说到。疫情发生后,这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企业优势资源,进行了转产,支持口罩生产。包头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专线服务,告知企业“非接触式”办税流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相关业务办理,线上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通过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专心加速生产,为企业生产的疫情防控物资尽快上线提供了保障。   

  主动“问诊”,及时解决企业难题   

  “有了税务部门的精心指导,我们成功的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为企业回笼资金赢得了关键时机和重要窗口,800多名职工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信心!”面对包头税务局的主动“问诊”,燕京啤酒(包头雪鹿)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的说。该公司是一家以啤酒生产销售为主的国有控股企业,年生产啤酒能力30万吨。受疫情期间企业停产、终端销售渠道关停、人员工资支出量大等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回笼困难,2月份啤酒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000吨,减少销售收入800万元。在企业复工首日,该局主动协调,打通环节,指导企业通过内蒙古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延期缴纳税款469万元,有效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更好的给企业提供纳税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速发展。包头市税务局做好摸底排查,通过大数据平台和电话、微信调研的方式,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为复工复产企业服务好。

  得知丰达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节后复工缓慢,订单积压,但是职工工资和相关费用需要正常开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后,包头市税务局进行了一对一的政策辅导,为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服务,结合企业需求将缴纳期限延至5月份,并迅速完成了相关审核,共涉及税款63万多。“税务部门可以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我们的复产复工更有信心了!”丰达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宏激动地说到。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