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赤峰市高新区税务局:个性化服务为防疫物资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09:39
| | |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税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把帮助企业安心生产作为重要事项来抓,通过特事特办、“一对一”工作联系机制等措施,主动帮扶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困难,为防疫物资企业全力生产保驾护航。 

  特事特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内蒙古格林特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药械企业,也是赤峰市第一家被政府列为定点防疫物资供应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加班加点扩大产能,目前已累计供应防疫物资消毒酒精218.5吨、防护手套914万只,极大缓解了赤峰及周边地区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此外公司还新订购了10条口罩生产线设备及4条防护服生产线设备,可实现日产口罩5万个、防护服8000件,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需求。

  产能增加的同时企业面临着发票告急的问题,高新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发票难题后,立即安排专人告知企业人员可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辅导进行网上操作,并引导企业人员就近在园区内24小时自助办税机上领取发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感谢税务部门在紧要关头为我们解决难题,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共同打赢这场战役!”格林特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女士说。

  目前,高新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4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逐户建立税企联系机制,施行专人专岗、专职专责,对于生产防疫物资等企业的特殊涉税需求,提供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个性化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最新防治疫情税收优惠政策,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一对一服务,助企业轻装上阵 

  内蒙古天奇中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蒙药研发和生产的制药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消毒物资需求激增,为保证消毒类用品供应充足,公司申请增加乙醇消毒剂生产许可,并于2月8日起正式开工生产。同时该公司还生产扫日劳清肺止咳胶囊、板蓝根颗粒等紧俏药品,相关防疫抗疫物资也陆续投放各大药店保证供应。

  在得知企业复工复产后,高新区税务局主动联系公司,迅速建立“一对一”工作联系机制,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响应企业税收个性化需求,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并针对企业特点,对捐赠物资税前扣除、实物捐赠涉及的税收优惠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在防控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税务部门悉心辅导我们享受防疫期间新出台的各种优惠政策,我们企业感觉很踏实。”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勇接受涉税辅导后说。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高新区税务局全面梳理汇编了4类12项支持疫情防控的优惠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等最新政策和服务举措,通过税企微信群实时推送,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远程协助,为企业生产提供全过程纳税服务,同时积极推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提示,引导办税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