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特事特办”为疫情相关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09:33
| | |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避免人员大量集中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2月3日起暂停全市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办事大厅的对外窗口业务。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按照要求暂停办税服务厅对外窗口业务,同时,按照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的安排部署,全面推广“掌上办、网上办”,并根据纳税人个性化、特殊化需求,主动提供疫情相关企业“特事特办”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你好,我是呼伦贝尔海康医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爱红,现在库存发票用光了,网上申请需要等待一些时间,现在亟需发票,这可怎么办呀!”王经理所在的呼伦贝尔海康医药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医药用品批发销售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制剂、医疗器械、消毒用品等产品的销售。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需要发送抗病毒口服液、阿莫西林胶囊、一次性输液器等各类药品及防控物品,之前申领的发票很快就用完了,急需领取大量增值税发票。

  “您别着急,根据您的情况,我们现在可为疫情相关企业提供‘特事特办’服务,30分钟后您即可到办税大厅申领发票”。税务干部尚蕾接到求助电话后,按照相关规定决定启动“特事特办”程序,积极协调沟通,克服地处偏远等困难,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办税服务厅为企业办理业务。

  通过体温测试后,企业财务人员被允许进厅办理发票申领业务。仅用5分钟就领取了55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2000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务就是宗旨。疫情防控期间,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直尽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微信、钉钉等媒介,宣传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税,对有紧急需求的纳税人特事特办,并认真做好办税厅内通风、清洁消毒和入厅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协同共进,全心全力抗战疫情。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