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通辽市税务局:税收春风助力蒙药企业抗“疫”扬帆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0
| | | |

  “税务局的政策辅导太及时了,经过初步测算,这次捐赠药品能减免近14万元的税款,让我们企业支持疫情防控的后劲更足了!”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会计黄舒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在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蒙医药预防和诊疗方案》中,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感九味丸、清热八味丸等11种蒙药药品被列入其中,多年的临床实践证明,这些药品在预防和治疗“肺黏疫病”方面有明显的疗效。为助力疫情防控,该企业向通辽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蒙药药品。

  在得知企业的义举后,通辽市税务局责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掌握情况,并重点为其辅导了最新出台的有关公益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其他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近期,为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通辽市税务局全面摸排全市重点物资防控生产企业以及复工企业情况,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线上辅导,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热点问题答疑,同时鼓励有资质的企业申请生产防疫物资资格,为企业有序复产复工、促进通辽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邢界红说:“疫情发生后,我们对现有的蒙药进行总结并推荐给了相关专家,希望对疫情防控治疗能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我们还向社会捐赠了一批药物,这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最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充足的资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