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准格尔旗税务局:勇担重任 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0:05
| | | |

  防控是责任,在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下,准格尔旗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党员就要有担当

  “疫情不是一件小事情,大到国家,小到单位、家庭都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我们党员先锋队要有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统一行动听指挥。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在重大考验面前,党员就要发挥带头作用,给大家做表率。”准格尔旗税务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队员高锦平说道。

  据了解,该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建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严密细致地做好测体温、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从单位职工及家属排查入手,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服务、应急值守等工作,对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领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并在办税服务厅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部署疫情防控安排,要求做好办税服务场所通风和消毒;所有办公人员戴口罩上岗,并要求纳税人佩戴口罩入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为缓解春节假期后办税业务多,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大等问题,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充分利用税企交流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费)提示,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等电子办税渠道,指引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尽量多走‘网路’,减少人员流动。”准格尔旗税务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队员贺智华介绍道。

  为企业排忧解难

  准格尔旗有6家企业相继为武汉捐款捐物,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内蒙古兴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准格尔旗的一家本土企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准格尔旗当地的民营企业,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作出集团应有的贡献是我们的责任。”内蒙古兴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王泽宇说道。

  准格尔旗税务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及时回应慈善捐赠能否享受税收优惠,发票供应不足如何办理、员工捐赠能否进行税前扣除、实物捐赠涉及的税收优惠等问题。同时,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费)提示、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等,全力做好企业坚强的后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细化防控措施,持续跟踪落实,及时梳理慈善捐赠等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精准政策解读和辅导,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