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税务局:倾情倾力优服务 创新创造惠民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5:07
| | |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近日,乌海市税务局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与乌海市东北商会共同举办的“倾情倾力优服务•创新创造铸辉煌”迎新春晚会暨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2020年首场演出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帷幕。

  舞台上,税务干部正在表演《办税厅奏鸣曲》《税务梦在心中》《减税降费在行动》等原创节目,他们以真实的从税经历作为灵感来源,利用业余时间刻苦排练,表达了税务人坚守基层税收一线岗位、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信心与决心,多角度展示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随后,税务干部带来了《哈尼宝贝》《山河美》《青春光影》等精彩歌舞表演,东北商会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商会会歌《吉祥飞》、小品《绿色家园合家欢》《忠字舞》等。节目间隙,设置了税收优惠政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

  不远处,税务干部正在为来到现场的政府各界人士、商会企业家及观众发放减税降费政策介绍、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介绍、个人所得税六项扣除等各类宣传手册,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听完讲解的年轻企业家刘帅高兴地说:“本想着来凑凑热闹,没想到收获了这么多有用的税收知识。要是以后我还想咨询相关问题找谁呢?”税务干部邢春雨亲切地对他说:“您可以加我们的i税平台,一叮就灵,十分方便。”随后,邢春雨耐心细致地教他使用方法,刘帅直呼:“这样的宣传太赞了!”

  乌海市税务局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队长高波表示:“小分队在数九寒冬走进乌海市东北商会,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商会引领、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东北商会会长杨红燕也表示:“近年来随着乌海市的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乌海市东北商会的地位也在不断提升,与政府间的交流和互动也越来越频繁。接下来我们商会将继续促进民营经济充分涌流,助力民营企业迸发出无限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自2019年4月成立至今,乌海市税务局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已先后开展进企业、进牧区、进农区等“六进”惠民演出17场,近1.6万多名纳税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向纳税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份。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