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减税降费“红包”助力军工企业“加速跑”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5:06
| | | |

  还记得在1959年新中国成立10周年庆典上32辆崭新的中国59式中型坦克接受毛主席检阅的震撼场景吗?还记得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99A型坦克隆隆驶过天安门广场的壮观场面吗?这些虎虎生威的“陆战之王”都出自于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机集团)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核心子集团,国家唯一的集坦克、轮式战车、中口径自行火炮于一体的研制生产基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一机集团从1954年建成至今,伴随着共和国发展壮大的步伐已经走过了65年的光辉岁月,为国家的军事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研制的我军主站装备,先后参加了四次共和国国庆大阅兵,荣获金奖和特殊贡献单位。

  自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实施以来,像一机集团这样的军工企业红利账单亮眼。截止到2019年年底,企业共计减免房产税35.83万元、土地使用税33.14万元、个人所得税较去年同期减税905.18万元,减幅43.34%。

  “在企业所得税方面,一机集团受到的优惠力度很大,尤其是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目前共计加计扣除费用23541.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08.33万元。该项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减负起跑,加大研发创新比例,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具有重要作用。企业在满足现代化军队主战装备需求的同时,也可以实现利润的提升。”企业财务人员介绍说

  第二税务分局税干徐晓宇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一机集团享受各类税收优惠叠加力度大大增强,增值税税率下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民品任务上升,为企业带来了较大的经营空间和发展空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