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减税降费 助力生物制药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0:32
| | | |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饲用金霉素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民营控股企业,位于托克托县双河镇,从事生物药品制造和对外贸易业务。该公司1998年被国家科委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60家重点企业之一,金霉素的发酵规模居世界前列。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同时行销网络遍布国内各省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由于该公司的主要出口地美国的用药政策发生改变,饲用金霉素出口额大幅下降,2017-2018年国内销售占比超过外销,相应实缴增值税较以前年度增加,增值税退税相应减少。2018年1月到11月累计缴纳增值税2,156.94万元,增值税退税244.15万元。

  2019年国外市场开始逐步复苏,出口销量大幅上升,加上今年国家减税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的大力扶持,公司实缴增值税减少,增值税退税随之增加。2019年1月到11月,该公司累计缴纳增值税311.81万元,增值税退税1947.45万元。减税降费留抵退税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资金上的压力,为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升级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增加企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金河公司不仅享受“免抵退税”和留抵退税政策,随着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陆续出台,公司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减税降费政策均可享受。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稽查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对该企业的房产税、个人所得税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宣传辅导,使得企业更加熟知相关的减税政策,便于企业享受政策,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2019年该公司个人所得税累计缴税额同比减少155.62万元,土地使用税同比减少41.41万元,房产税同比减少39.26万元。

  在现有市场经济环境下,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助推了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流,有助于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研发创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该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周立航表示:“2019年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对企业来讲,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是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红利。今后我公司将继续保持严谨自律的经营理念,严格履行税法要求,在谋求发展的同时争取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税收。”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