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为企业赋能添彩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0:41
| | | |

  “这一波波的减税红利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在开展减税降费调研走访时,谈及最近的减税降费政策,乌兰察布市亨荣饲料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英如是说。

  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给张建英实打实地卸下了不少担子,他算了一笔账:2019年全年应缴纳房产税111328.69,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后,一年房产税就可省下55664.34元。“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凸显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收让利”为主的鲜明特征,大大改善企业预期和经营效益,张建英坦言,减税降费就像一场“及时雨”,给了他们这个老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乌兰察布市科茂原种猪繁育有限公司2019年房产税减负81379.5元,“省下的这笔钱可以用来优化养殖环境了!”孙会计高兴地说。

  根据科茂原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及时为该公司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组织税收宣传员到公司实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详细解读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并提供网上申报、报表填写、财务筹划等涉税实务辅导。

  减税降费的效果,不仅取决于政策的力度,也取决于落地的速度和纳税服务的温度。“减税降费政策暖心,税务部门服务贴心。在减税降费助力下,我们享受优惠之路非常顺利。”孙会计表示,资金宽裕后,公司决定把省下来的钱用于优化养殖环境,更好地发挥公司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发展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税收管理员深入企业展开“面对面”辅导,向纳税人宣讲政策实体性内容和解读申报表填写等程序性内容,帮助纳税人明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全力保障政策落地生根。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