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固阳县税务局:借力减税降费 打造农业特色品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10:52
| | | |

  近年来,固阳县税务局持续履行税务部门的担当和使命,充分发挥税收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作用,结合减税降费政策,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推动了就业增长和产业提档升级,让改革成果真正为纳税人所享,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固阳县地处阴山北麓、蒙古高原南缘。凭借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黄芪、马铃薯、荞麦等逐渐成为固阳县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固阳县道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主要进行黄芪等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所产黄芪以优良的品质在内蒙古乃至全国地区享有盛誉,俗称为“正北芪”。该企业现已形成了农产品“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产业链,不仅是连接市场与农户的桥梁,更是固阳县现代农业的特色品牌。

  一直以来,固阳县税务局主动与企业深入对接,定期上门服务,宣传减税降费新政,问计问需,解决税收问题,充分发挥税收对现代农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打通税收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税务局经常主动上门,宣传税收政策,为我们解答减税降费政策难点,及时提供咨询服务,让我们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固阳县道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文宏由衷的赞叹道,“减税降费实施以来,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实惠,大大地降低了我们公司的增值税税负,省下的成本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新动力,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干事业、谋发展的巨大信心和力量。”

  此外,固阳县税务局还以“大数据”“互联网+税务”手段实施税收管理,全力推行数据管税,通过数据管税平台、金税三期等系统,互联网抓取信息以及政府部门间共享传递信息,实现一次采集、按户存储、共享共用,为企业“松绑”,减轻了征纳双方的负担,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

  该公司财务人员董巧英对此深有感受:“以往三天两头有人上门进行实地调查,如今有问题网上会及时提醒,真是为我们企业经营减轻了不少负担。”

  近年来,固阳税务局设身处地回应纳税人关切,换位思考解决纳税人痛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不遗余力疏通办税服务堵点,不仅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誉,也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为广大企业营造了更优良的营商环境。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