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为包头钢铁企业装上新“引擎”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09:34
| | | |

  包头税务人从未忘记:包头因包钢而兴,包钢是包头的城市名片。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包头市税务局倾情服务助力企业崛起壮大,合作双赢实现税企携手发展。

  近年来,包头钢铁企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促进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在包钢国贸公司冷轧销售部部长刘鹏介看来:“与沿海钢厂相比,地处内陆的包钢地理位置并不占优,‘包钢制造’越叫越响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产品本身的优秀性能和过硬品质,这里面研发创新的作用功不可没。”

  据悉,目前包头钢铁企业一大批重大科研项目实现成功转化,研发出一批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如KBI250贝氏体钢轨、稀土高强耐310乙字钢等。重轨钢、风电用钢和汽车大梁钢在抗疲劳性、低温冲击韧性和改善夹杂物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包钢财务处陈鹏科长介绍:“中央减税降费重大决策实施以来,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仅2019年1-10月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就达到1.6亿元,研发创新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新引擎,产品科技含量的提升促进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同时,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叠加效果也开始逐步显现,截至10月底包钢集团累计减少增值税931万元,减少土地使用税3755万元,这为企业减轻负担、提质增效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在包钢等大企业税费做“减法”的同时,包头市税务局为办成办好减税降费做“加法”。组织税干多次深入包钢集团开展税收业务培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召开税企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真正解决了企业的问题与困难,持续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现在企业使用税收优惠资金,通过科研立项投入废酸再生站料仓烟气改造、污泥冷轧废水处理、焦化煤气净化系统等32个项目,改善了环境质量,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包钢财务处科长陈鹏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