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新政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5:16
| | | |

  自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推行以来,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推行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反响热烈。

  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风力发电的能源企业,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索志宏在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说:“4月1日起实施新税率后,原本16%的税率降为13%,这对于企业来说可不是笔小数目。同时,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对我们企业财务人员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能不能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将改革红利转变为实际收益,我们心里确实没有太大把握。好在税务局的同志们及时对我们进行培训辅导,为学懂弄通各项减税降费新政提供了有力保障,彻底消除了我们的顾虑。”索志宏表示,在减税降费新政的作用下,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公司员工也干劲十足、充满活力。

  内蒙古大唐万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共计缴纳个人所得税1.03万元,享受减免6.16万元。对此,企业会计多次提到,个税调整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企业人员结构稳定,减少了因人员流动导致的支出,为企业向好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四子王旗大成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在社保降率政策实施之后,与去年同期相比社保费缴费负担大大减轻了。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幅度较大,这个数额在很大程度上能减少经营压力,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也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该企业负责人说:“经济的提升离不开税收力量,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扶持,近年来国家落实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再次燃起了我们的创业激情”。

  减税降费新政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底气和信心,持续提升企业活力,催生就业创业新动力。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发挥好税务部门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