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让企业永远站在“减税降费”舞台的“C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5:13
| | | |

  在全国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作为主题教育的“考场”,淬炼党性的“沙场”,坚持把党旗插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第一线,不断升级服务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释放充沛活力。

  随着增值税改革政策的落地实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截至11月底,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共计减少增值税2361.77万元,为正处于转型升级和企业合并重组关键期的该公司,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的“突围”腾出巨大空间,使得企业有更多资金可以用于市场开拓、生产改造和技术攻关。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8日,位于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经营范围包括洗精煤、焦炭、煤炭及其衍生品的生产与销售,是乌海市焦炭生产的龙头企业。针对该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海南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上门进行辅导,“点对点”“手把手”讲解政策,将政策红利准确无误送到企业手中。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波多次到该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询问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情况。听到企业准备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用于产品转型和研发投入时,高波表示,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投入转型升级,是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战略希望达到的效果,一定要坚定思路,探索出一条适合新时代煤企的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一直以来,海南区税务局从多个层面制定有效措施,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有效的纳税服务体验,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一是强化保障,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党政部门的沟通。成立海南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研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措施,相互支持,统筹协调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开展;二是优化服务,成立了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依托文艺汇演的形势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目前开展“六进”惠民演出16场,已有近万名牧民、群众、纳税人观看惠民演出、接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三是精准施策,针对实际情况对企业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使辖区企业获得了一份又一份“税收优惠大礼包”。

  “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在资金方面底气很足,也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节能产品的研发,减税降费于企业来说就好比‘鸟之两翼’‘车之双轮’,让我们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从容。” 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