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武川县税务局:减税降费 助力县域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09:35
| | | |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武川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全县企业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营造了更加宽广的经济发展舞台。

  武川县晟源山茶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主要经营茶叶及农副产品销售的茶文化特色小型微利企业,生产的“绿馨源”“塞外绿馨源”牌山茶,取得了QS认证和绿色无公害认证。本次减税降费很大程度上更倾向于小微企业,晟源山茶专业合作社刚好符合这次减税的政策条件。

  该公司的王会计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按照减税降费政策,公司全年可免交增值税25328元,附加税1774元。王会计笑着说:“企业能够发展的好,都是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今年减税降费又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大红包,让我们在经营发展上更有动力,借着这个好政策我们合作社准备再扩大生产规模,也盼望减税降费政策的力度更大一些,让我们这些小企业发展更多一些”。

  减税降费不仅在资金上给予了企业极大的支持,更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能。

  内蒙古草原伊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家畜养殖、屠宰、冷链加工、销售以及农副产品收购、销售。缴纳的税种主要有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企业负责人刘老板表示:“这次减税降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减税力度大,有力促进了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动能更加充沛。此外,今年的大规模减税降费也让广大企业员工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提升了幸福感和荣誉感。”

  “光是今年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就能减免1万多元,再加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提高,增值税一年也可以节省3万元,一年减下来的5万多元,对我们这些小企业来说是莫大的实惠。”谈及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刘老板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武川县税务局立足本地经济的发展特点,深入展开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宣传,根据企业经营实际,帮助企业用足减税红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武川县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创新的辉煌。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