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减税红包”沉甸甸 “金税花”中迎丰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10:24
| | | |

  乌兰浩特市嘉尧农机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该企业划分为农机机具、建筑机具、二手车交易、汽贸、综合服务等五大功能区,整合了该市周边零散农机机具销售及二手车零散销售业务,形成了集约型的专业市场。多年来吸纳了全盟500余商户入驻经营,提供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有力的带动兴安盟地区农机行业的发展。

  “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发展,我们在持续扩大经营规模的同时,也出现了资金周转和企业转型方面的困境。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税务机关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根据我们的经营实际情况,结合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适用条件,建议我们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最新的减税优惠政策为我们节约了一大笔税款,让我们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真诚服务的温度。”乌兰浩特市嘉尧农机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范海燕清楚仔细地算了这样一笔减税账:“以今年的经营情况为例,上半年企业营业利润为4.51万元,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费减收政策后,减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13.89万元,对于我们这样的小规模企业来说,一年减少了近13万元税款,相当于直接为企业带来了一大笔利润,这份沉甸甸的‘减税红包’让我们转亏为盈!”

  小微企业作为解决本地就业问题的主力军,近年来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后组织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举办了以普惠性政策、开票报税、常见问题等内容的集中解读辅导5期,参训人1400多人(次);成立精准宣传辅导小组,深入辖区企业,上门开展减税降费精准辅导活动,送去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为小微企业创造了宽松优质的经济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地方社会就业,让企业发展有路子,百姓鼓起了“钱袋子”。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