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税务局:蒙古包的“税月”陪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17:40
| | | |

  “快来,快来搭把手!咱们的毡子到了,大家手上的活先停一停,先来把蒙古包搭起来……”

  近日,达茂旗希拉穆仁镇蒙古人度假村的老板乌吉孟花急匆匆的招呼员工来搭建蒙古包,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已经是蒙古人度假村搭建起的第200个蒙古包了,大家伙搭建着毡包,眼中闪着亮光,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恰巧在这一天,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税务局的干部革命前往牧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乌吉孟花见到革命后,不由得感叹道:“今天我们的第200个蒙古包搭建起来了,还记得最初的1顶蒙古包吗?一路走来能有今天的改变,最感谢的就是税务部门这些年给予我们的帮助,没有国家的税收政策扶持,我和父亲不可能在草原上建起这么多的蒙古包。”

  乌吉孟花的父亲宝音乌力吉就是达茂旗希拉穆仁镇蒙古人度假村的创始人,父女俩与税收的故事,要从只有1顶蒙古包的时候说起。

  1985年,当时36岁的宝音乌力吉在走出自家毡包的时候,遇到了骑马前来征收牧业税和畜产品特产税的财税工作人员,这是宝音乌力吉第一次接触到税收,也是从家中这顶蒙古包旁开始与税收结缘。

  2003年,宝音乌力吉有了创业的想法,并在同年注册成立了达茂旗希拉穆仁镇蒙古人度假村,创业初期的路并不好走,由于对市场调研不充分,再加上开办旅游点的经验不足,创业的第一年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产生了亏损。看着眼前的几顶蒙古包,宝音乌力吉对未来充满了迷茫。

  打听到宝音乌力吉的事后,原达茂旗地税局的干部革命坐不住了,这个度假村不仅是自己负责的管户,其发展也关乎着整个希拉穆仁草原的旅游业发展。为此,革命积极查找当时的创业优惠政策,联系地方为其宣传,帮助寻找客源,在共同努力下,度假村的经营逐渐步入正轨。

  转眼到了2019年,在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父女俩的度假村越开越大,身边的蒙古包,再也不是孤零零的1顶,而是在“税月”的陪伴下越建越多,宝音乌力吉一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我父亲创业成功的机会,感谢一路以来的帮助,让我们能够对未来充满期待……”乌吉孟花的话语中难掩激动,“我相信,我们的蒙古包会继续在“税月”的见证下共同成长!”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