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东胜开发区税务局:地方税种及附加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15:38
| | | |

  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工作的不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释放,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在地方税种以及相关附加税费的减免优惠方面成果尤为突出。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按50%的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2019年,该局共减免上述税费及附加50余万元,辖区内享受优惠纳税人累计达3269户次,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

  鄂尔多斯市华鼎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资产管理服务、房屋销售代理以及房屋租赁,是一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根据上述优惠政策,该企业2019年享受房产税减免5.9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0.16万元,共计6.06万元。在往年,该企业相同数量的房屋租赁业务原本需要缴纳十几万元的地方税费,如今直接减半,这对企业来说是实打实的优惠,对于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促进利润增长、提升发展动力都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为了让这类小微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实现“轻装上阵”,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多种手段努力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一方面在宣传辅导上下苦功,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通过上门辅导、开展专题培训、办税厅实时解答等方式,为纳税人解读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收减免;另一方面,在审核监控中见真招,对上级机关下发的疑点监控数据及时核查,逐条处理整改,同时加强日常数据审核和统计,从源头上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让每一个纳税人充分、准确、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