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税务局:“四个确保”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更有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5:08
| | | |

  今年以来,乌海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以“四个确保”将减税降费政策的“真金白银”及时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有效促进乌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在强化领导督导上下功夫、求实效,第一时间建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8个业务工作组分工负责和减税办集中办公相结合的抓落实机制。围绕减税降费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各局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全面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落到细处。通过媒体宣传、上门辅导、视频直播、集中培训等形式,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密集宣传培训,确保纳税人尽知尽享。累计举办培训辅导会60场,辅导纳税人4242户;主动深入企业提供上门辅导服务1018户;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发送短信等形式累计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知识24994条;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纳税人6536户。创新形式宣传,利用乌海市“两会”召开之际,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减税降费资料,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成立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开展“六进”演出,以生动亮眼的形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政策。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推出涵盖6大涉税业务板块14项具体业务的“涉税业务大讲堂”,切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落到新处。紧紧围绕减税降费主题,立足“新税务、新服务”,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在做好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制等一系列优化税费服务新举措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网格化社会化智能化办税(费)新模式,打造“一刻钟办税(费)生态服务圈”纳税服务品牌,形成乌海市三区4个办税服务厅、3个政务中心办税延伸点、19个自助办税服务点、26个邮政委托代征点、23个街道社区个人医保代征点在内的网格化社会化办税(费)点布局,实现纳税人就近办、快捷办、舒适办,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捷度。

  红利充分释放,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心”处。截至10月底,全市享受优惠的纳税人覆盖面达99.5%以上。前三季度,全市新增登记市场主体4695户,新增就业人数5339人。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后,全市99%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不用再缴税。同时,该局认真做好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及时、准确反映减税降费成效,打造“硬账单”“铁账本”,真正将减税降费的红利落到实处、落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坎上。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