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税务局:用减税降费政策为乡村振兴做好政策优惠加减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2
| | | |

  2019年扎赉特旗经过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方脱贫验收,乡村发展已经从乡村脱贫走向了乡村振兴新阶段。该旗部分村经济基础并不好,虽然脱了贫,但是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农民合作社恰恰成了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扎赉特旗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梳理农民合作社应享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组建宣讲团队、印制宣传手册、开办政策培训班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刚参加完扎赉特旗税务局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培训会的五道河子农牧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林秀琼说道:“我们之前对政策掌握的不全面、有遗漏,自从税务局辅导后,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把握的更加到位了。综合来看,在原有优惠减免基础上,现在每年还可以节省下大约10万余元的税款用于合作社职工福利发放和后续发展。真是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

  据悉,该局还通过税法宣传进机关单位的形式,把政策送到帮扶干部手中,扩大宣传团队,增强宣传力量。并有效利用帮扶干部贴近乡村的优势,做好宣传最后一公里,提升减税降费宣传效果。

  扎赉特旗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介绍到:“如何服务好农民合作社,如何用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始终是我们税务部门关注的重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拓展思维,努力让减税降费政策在美丽乡村生根发芽,为乡村振兴做好税务保障。”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