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小微企业逐梦前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1
| | | |

  2019年是减税降费年,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再到社保费降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费的出台,让改革红利惠及千家万户。小微企业内蒙古胜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这次大规模减税降费中获得了“实惠”,进一步用好用活这笔“税改红利”。

  政策给力 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内蒙古胜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主要从事建筑维修服务,今年的“减税降费”新政策让这家企业处处洋溢着“喜悦”。

  “2018年度公司销售额35万多元,第四季度开票近28万元,并全额缴纳了增值税。今年元旦刚过,小微企业就迎来新的减税“礼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对于我们这种一直处于勉强维持的企业来说实在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趁着今年的好政策,我选择了增大业务量,仅一二季度的销售额近59万元,是2018年全年销售额的1.6倍,增值税享受了全免,其他税费也同样下降不少,初步测算企业全年减免税额近5万元。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实在是太给力了。”胜瑞建筑企业法人祁战胜感慨地说。

  减轻负担 为小微企业播撒及时雨

  “国家在我们面临市场竞争压力、行情下滑时及时送上减税降费好政策,极大提振了我们对市场的信心”说这句话的是胜瑞建筑的财务负责人韩瑞忠。他表示,由于同质化竞争的压力,对企业行情影响很大,是减税降费解了企业的困境,按照季度销售额不超30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规定,公司今年能享受近3.5万元的增值税减免,同时还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加上附税的减免,能减免不少,这些减免金额可能对大企业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对小企业来说特别重要,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这部分节省的资金让企业有信心签订新的合同,继续扩大经营规模,推动企业不断发展。

  服务到位 助推小微企业踏上逐梦路

  祁战胜说:“除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方式也在不断提升,正是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与税务部门暖心的纳税服务,才让我有勇气新办企业。对我们这种新办的小企业,税务部门专门派业务干部上门提供 “点单式” 服务,多次上门问需求、解难题,并在税企微信群里实时发送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改革红利,了解政策变化,调整经营方式。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细心接待并倾尽全力提质提速,大大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让我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祁战胜表示,近年来,由于人力、物流、原材料等成本大幅上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利润微薄,发展进入瓶颈期,是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仅让他们这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而且还可雇佣更多的技术工人,提供技术含量更高的服务,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国家政策好,企业劲头足,今年的减税降费,让小型微利企业换发新机,不仅享受了税额减免,而且办理涉税业务程序更简单便捷、速度更快,还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国家政策,这让企业有更多时间、更多资金放心的经营生意,并不断做大做强,朝着最初的梦想不断阔步前行,为市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