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5:33
| | | |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陆续落地,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税收政策,以区域化、重点化为基础,多次深入各类企业,倾听企业心声,通过一对一辅导、面对面交流,深入推进政策宣传,分析企业减负成效,征询企业意见建议,力求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受访企业纷纷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直击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在这些政策的实施中,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微企业,都不同程度得到了受益。

  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公司是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南工业园区的一家化工企业,也是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众多受益者之一。企业财务人员王源表示,今年仅前三季度,伊泰化工累计减税降费金额已达到6505.29万元。其中:增值税方面,由于增值税税率降低,企业销项税额整体降低约5822.12万元,企业产品定价也随之降低,从而使得公司产品销量有所增加;个人所得税方面,税额同比减少449.91万元,平均到每名职工,每月约少缴纳个人所得税466.72元,让职工真正的感觉到“钱包鼓了”;企业所得税方面,除现在享受的节能节水环保设备税额抵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外,公司现正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待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有望享受税率为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亿利库布其园区板块财务总监安学云也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让企业税负减轻不少,企业有了更多的流动资金用于经营,这对增加企业效益效果显著。”

  减税降费,是一场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盛宴”,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继续秉承“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切实助力本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