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阿盟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阿拉善打造全域旅游“加强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6:02
| | | |

  十一国庆“黄金周”,阿拉善盟“英雄会”“金秋胡杨节”等知名旅游异常火爆,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促进阿拉善盟旅游业发展,阿拉善盟税务局全力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为阿拉善全面推行全域旅游,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不断添薪续力。 

“面对面”问需扮靓金秋胡杨节 

  针对胡杨节期间发票领购量大这一问题,额济纳税务局在自助办税厅增加了发票自助发售终端,值班人员现场进行辅导,纳税人可随时随地领购发票。一名蒙餐经营者说:“由于我本人汉语表达受限,虽然看到有发票自助发售机,但不太会用,你们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帮我顺利领到了发票,我特别高兴,真的是谢谢你们了。

  阿拉善盟陶来假日酒店作为胡杨节期间重要下榻场所,十一黄金周客房全部爆满。酒店财务负责人张鹏涛说:“税务部门为我们财务人员做了辅导,提醒我们提前规划,尽量从可以取得增值税发票的供应商处采购物品和服务,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有更多的精力花在提升服务水平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旅游业发展,阿盟税务局组成旅游业专项服务小组,走访景区、住宿、餐饮三大行业,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问需、问计、问效”及“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使旅游企业获利能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点对点”服务助燃阿拉善英雄会 

  阿拉善盟苍天大漠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2019越野e族•14届阿拉善英雄会”的主办方,当公司上下都在为成为英雄会的主办方而高兴时,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格日勒却有些犯愁了,“我感到压力很大,从前期的赛事筹备,到邀请各个地区的越野车队参赛,都将涉及到大量的财务和税收问题,但是这方面我们非常缺乏经验。” 谢格日勒回忆道,“令我十分感动的是,得知这一情况后,阿左旗税务局马上联系我们,迅速成立英雄会税收征管组。此后,这个工作组长达一个月驻扎在英雄会会场,随时随地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辅导,现场宣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解决我们遇到的涉税难题。”  

  景区周围的老百姓也尝到减税降费的“甜头”。英雄会场内牧家游老板王强深有感触地说:“去年,我家收入30多万元,纳税12000元。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不用上税了。英雄会场周边的客栈、牧家游有31家,绝大多数都免税了,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   

  自9月1日起,阿拉善盟税务局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阿左旗地区旅游企业进行了点对点精准政策辅导培训。同时,有针对性的召开英雄会现场征管会议8次,共计分配60名税干,派出6个税收征管组进行24小时驻扎英雄会场,随时随地解决纳税人遇到的涉税咨询,让旅游企业在阿拉善的发展更有保障、更具信心。 

“实打实”优惠畅享沙漠旅游新体验 

  腾格里龙头旅游企业通湖草原旅游有限公司,2019年1月至10月累计接待游客40.2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1%。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社会保险费降率后,公司社保费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5万元,利用这笔费用我们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优化,扩建了停车场,新建了自助餐厅,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多次到通湖草原旅游的游客王女士谈到:“这次来通湖草原,感觉景区变化很大,停车场更宽敞了,硬件设施更齐全了,游玩项目更丰富了,旅游体验感提升了不少。”  

  受益于减税降费惠民政策,旅游企业税负明显减轻。“今年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信心十足,能拿出更多的精力来提高服务质量,让利于游客。”内蒙古巴丹吉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以来,公司缴纳的税费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3万元,利用节省下来的税费我们增加了对景区景点的建设投入,新增了蒙古特色餐饮等服务,尤其是今年新建的沙漠水上乐园项目,让游客体验满意度大大增加。”

  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使阿拉善旅游企业获利能力不断增强,景区软硬件设施持续优化,给游客带给许多新体验。整个国庆黄金周,阿拉善盟累计接待游客460.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9%和14.85%,持续释放的减税降费红利让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也为阿拉善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信心与活力。

  • 附件下载: